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紧盯“关键少数”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1-09-02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汤主任指出的问题,我将照单全收,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同时,我将以此次政治监督谈话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一岗双责’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好的,也感谢你给我个人提出的意见,我将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问题解决……”

这是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监督区党工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一幕。日前,为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监督,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紧盯“关键少数”,深化同级监督,及时督促协助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的通知》要求谋划开展高新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为确保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有“辣味”、有成效,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一方面积极协助区党工委制定《蚌埠高新区党工委2021年度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谈话对象、谈话安排和谈话内容;另一方面,与区党政办、组织部协同配合,严格审核谈话提纲,并及时报送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和对口联系室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回炉再造”。截至目前,13名谈话对象全部按要求完成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共围绕落实“一岗双责”、党史学习教育、各类问题整改、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43个,并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确保对谈话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的有力抓手,它不同于一般的廉政谈话,其核心任务是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助区党工委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抓实问题整改、及时跟踪问效,确保谈话指出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进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