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暖心回访”不止步 助“落雁”归队再出发

时间:2021-09-0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组织放心,对于之前的事情我已经不再‘纠结’了,每天生活工作都很充实。”这是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田楼居委会纪检委员李振回访受处分党员老关时,老关吐露的心声。

老关曾因寻衅滋事受到党纪处分。“一开始回访教育的时候,老关心里有疙瘩,他不愿意再揭伤疤。”正午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为了让老关放下思想包袱,与组织“交心”,负责回访的同志没有直接让老关谈对所犯错误的认识,而是从老关如何由一名打工者成长为一名党员谈起,对他曾经的奋斗历程进行充分肯定,让老关在谈话中体会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几个月后,当镇纪委的同志再次回访时,老关的面貌焕然一新,他不仅认真改正错误,而且积极投身到该村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受处分的党员思想包袱重,不敢大胆做事、日常工作束手束脚成了“通病”。据悉,为了“治好”受处分党员的“心病”,颍东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工程”,就处分决定执行是否到位、党组织“一带一”教育帮带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受处分党员干部是否积极改过等问题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保证不让一名违纪党员干部掉队。

处分绝不是“一处了之”,为真正帮助使受处分党员“康复”,该区纪委监委还因人施策进行“复诊”,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问题性质、处分类型、岗位职责等信息,精准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对存在实际困难的受处分党员进行帮扶、对受处分村干部所在经济薄弱村给予政策扶持……随着“个性化”回访的步步深入,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把思想工作做到受处分党员干部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区已暖心回访帮扶受处分党员干部47人次。

“纪律处分不是目的,受处分者因此一蹶不振更不是‘治病救人’的初衷,只有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认识错误汲取教训,解开心结放下包袱,重拾信心继续出发才是应有之意。”颍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