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1-09-02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希望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其他班子成员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抓出实效。”近日,临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杨桥镇党委书记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为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县出台《2021年度县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聚焦政治监督谈话重点,盯紧谈话对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具体化规范化。

谈话前,围绕被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单位的有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案件查办、年度考核、经济社会发展等10个方面收集问题,制作谈话提纲,做到既有共性问题,又有涉及本人个性问题。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突出谈话重点,把握好时度效,不搞“一刀切”“一般粗”。此次共确定谈话对象60人,确保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针对性。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谈话成果运用,突出通过政治监督谈话找出问题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堵塞漏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谈话结束后,将谈话情况纳入被谈话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廉政档案,督促谈话对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撰写谈话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及时向被谈话对象反馈整改情况,防止一谈了之,确保指出问题逐条逐项得到整改,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面对面有针对性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以此督促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