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精准施策化解重复信访难题

时间:2021-08-17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中重复举报较多、占比较大的状况,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好、处理好群众诉求、群众利益上精准发力,实现了重复举报件数量的大幅下降。今年1月-7月,颍上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619件,其中重复举报177件,较去年同期下降36.3%

自今年6月份开始,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全面梳理排查重复举报情况,实行一案一专班,领导带头包保“骨头案”“钉子案”,开展为期6个月的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旨在集中攻坚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问题,切实从源头上遏制重复举报增量。据统计,该县纪委监委梳理排查重复举报13件,各乡镇纪委共梳理排查出重复举报26件。

对于梳理排查出的重复举报件,该县纪委监委逐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弄清重复信访的原因,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久拖未结或压件未办的,督促承办部门尽快办结;对核查处理不到位,原承办单位为乡镇纪委的,由县纪委进行提级办理;已经核查处理到位,但未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或反馈不到位的,督促承办部门抓紧反馈到位;对核查事实有异议的,进行复查,完善证据;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重新进行审理,必要时可提级审理;对个人提出的不合理诉求没有得到满足而重复反映的,承办单位应精准剥离,并向责任单位移交。

同时,针对基层重复信访多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实行领导干部轮流接访、主动约访和带案下访,面对面化解信访矛盾,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以来,领导班子共接访131批207人次。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才能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才能让群众满意。下一步,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上,着重化解疑难重复检举控告件,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