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开展督促检查 提升整改质效

时间:2021-08-17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为整改报告和自查清单报上来就算过关了,没想到还动真碰硬,对整改台账逐条过筛,当场质询,对我们触动很大,回去以后将认真梳理,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勇于起底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一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在蚌埠市禹会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的督促检查中的一幕。

近日,按照专项行动部署,由蚌埠市禹会区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区委组织部组建检查组,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据悉,此次督促检查根据巡视巡察跨度时间长、涉及单位广、标准不统一、整改质量不平衡等特点,分类开展,精准整改。第一类将巡视整改牵头单位纳入重点,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指导推进会,对12个巡视整改牵头单位上报的整改台账、自查自纠报告等资料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第二类将三届区委6至9轮被巡察单位纳入重点,结合巡察整改情况和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81家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综合评估,及时督办,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此外,本次督促检查认真贯彻“六制五清四问”“四个绝不放过”要求,通过分析研判、听取意见、材料印证等方法,重点督促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等问题,重点把握政治站位、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建章立制等方面内容,对每个单位整改情况逐一审查,防止各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整改报告上报后就一放了之。

“下一步,专项行动检查组将汇总督促检查情况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将专项检查情况反馈给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作为加强日常监督和干部评价的依据,同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评估情况,并督促整改责任落实。”该区委巡察办主任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