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双开;对2020年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

时间:2021-08-17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9日—8月1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廉洁主题历史小说《清心为治本:大宋名臣包拯》正式出版

日前,由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参与策划的长篇历史小说《清心为治本:大宋名臣包拯》正式出版上市。该书紧扣廉洁教育,以中国家喻户晓的历史名人、廉政形象包拯为主要人物,历时三年精心打造。

淮北

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

近期,淮北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亳州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纪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8月12日,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纪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华景应邀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随后,与会人员展开分组讨论,6名学员在读书班结业式上进行交流发言。

宿州

宿州市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原二级调研员周瑞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纪委监委对宿州市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原二级调研员周瑞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瑞玲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安排他人套取国家专项资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瑞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漠,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宿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宿州市委批准,给予周瑞玲开除党籍处分;由宿州市监委给予周瑞玲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阜阳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连日来,由阜阳市纪委监委牵头的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淮南

召开“三个一百”活动总结会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三个一百”活动总结会,围绕走访企业、暗访窗口、督查小区分别进行工作总结,结合自身督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淮南市纪委监委围绕文明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重点任务,从6月20日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即走访一百家企业、暗访一百家窗口单位、督查一百个小区。

滁州

强预防严督查 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防线

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六个严禁,加大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六安

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

六安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基调,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知识测试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六安市监察委员会、中共霍邱县委批准,霍邱县纪委监委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家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擅自透露土地竞拍底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任家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任家杰把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政商关系不清,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霍邱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霍邱县委批准,给予任家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开展暖心回访 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对2020年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芜湖

深化提级交叉巡察 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芜湖市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作为延伸巡察的重点,制定“小微权力”政治巡察清单,细化4个方面26项重点监督内容,推进政治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具体化。目前,该市已完成对933个村(社区)的延伸巡察全覆盖,共移交问题线索1568个。

宣城

深化政治巡察 助推高质量发展

8月12日,宣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暨巡视指导督导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专门听取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铜陵

市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近日,铜陵市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

池州

疫情防控督查敢“亮剑”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时,发现主城区秋浦路某超市在营业过程中未能严格落实扫验安康码、测温、通风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随后该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局和清风街道联合对该超市实施查封,责令其暂停营业并整改。

安庆

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到太湖县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黄山

举办读书分享会 掀起学习李夏热潮

近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举办“致敬李夏 奋斗青春”主题读书分享会,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讲述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感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