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强化平台建设 按下信访工作“加速键”

时间:2021-08-16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镇纪委这么快就解开了我心里几十年的疙瘩!”近日,在镇纪委的协调下,含山县林头镇福山村举报人王某与本村党员朱某的陈年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举报件的快速办结,得益于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运用。网上接收、转办、呈批、报结信访件,审批时间大大缩短。”林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庆丰介绍道。

这是该县推广运用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一个生动实践。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与运用,实现信访举报件全流程网上办理,以信息化手段为信访举报工作按下“加速键”。

聚焦责任落实,实打实部署推广。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全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息化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由委分管副书记牵头负责,严格时间节点,精心部署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全县8个镇纪委、12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已实现平台基层版全覆盖。

聚焦日常运行,手把手指导培训。明确专人负责运行检举举报平台,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指导、观看视频等方式,全程跟踪指导平台基层版的运用。利用“机关讲堂”平台,开展专题培训,讲解操作基础知识。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赴各个平台基层版使用单位,手把手指导操作平台,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为平台运行提供同步技术支持。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通过平台签批流转信访举报件50件。

聚焦立行立改,面对面督导检查。委信访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定期深入各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平台运行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平台操作人员真用会用。今年以来,专项督查组共开展督导检查2次,发现问题22个,均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信访举报件处置各个环节,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持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