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找准工作发力点 发挥信访举报“窗口”作用

时间:2021-08-16 11: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咱们现有信访接待室的大门不够显眼,群众来访时不容易找到,需要在大厅墙面和地面设置明显的引导标志,进一步方便群众来访。”在泾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门口,信访室主任刘芳正在与有关人员详细沟通如何加强和改进来访接待场所建设。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将信访举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规范信访接待场所建设、合理设置引导标志、创建“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解决信访接待场所“门难找”和群众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实现群众来访更加便捷、信访举报渠道更加畅通、信访人合法权益保障更加到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接访时,我们要熟知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受理范围、熟练操作来访系统,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业务技能。同时,还要站在来访群众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对业务范围内的来访及时受理,并明确告知办理时限和反馈要求;对业务范围外的来访,也要耐心疏导,用心用情做好说明解释工作,将应该前往哪个部门反映问题一次性说清楚、说明白。”对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跟班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这是业务培训的第一课。

据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来访接待室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受理信访举报的窗口职能作用,紧盯精准接谈、精准受理、精准录入、精准办理等环节,找准找实工作发力点,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104批次124人,接收群众信访举报211件次。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应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工作导向,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具体来讲,要紧盯疫情防控、换届选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主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