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以强有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红线”

时间:2021-08-16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排队打疫苗请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

“镇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了多少,请带我去实地看看。”

“你们社区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都摸排清楚了吗?”

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已经拉响的疫情警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扎实、稳妥、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紧盯责任落实,靠前监督实打实。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堵住一切可能出现疫情的窟窿和漏洞,坚决防止和查纠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紧盯重点场所,专项监督点对点。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药机构、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人员防控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加大对隔离点的设置和启用情况督查力度,督促落实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规范登记,有效监测和健康管理、完善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检查38次,督查全区药店79次。

紧盯基层防疫,一线监督面对面。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防疫在基层,监督在一线”原则,充分发挥“室、组、地”作用,组成联合督查组,主动出击,深入辖区村居,就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做到“监督不缺位”。

同时,义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进一步督促乡镇和相关部门及时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疫苗接种应打尽打、应接尽接。

“面对疫情反复,我们将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实际行动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纪律红线’,为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