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开展村级巡察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17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级巡察是推动乡村振兴有力的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梢延伸的现实需要,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全覆盖质量。”亳州市谯城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到。

亳州谯城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全区村(社区)的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着力解决整改不到位及反弹回潮等问题,以巡察实效护航乡村振兴。

聚焦重点,找准问题症结。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通过巡镇带村、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征地拆迁等重点,常专结合对全区275个村(社区),深入开展“体检”,精准查找“病症”,及时纠偏正向。

联动监督,抓细抓实整改。通过巡察监督、协作区监督、群众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人员组成检查评估组对整改成效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目前,巡察村(社区)共发现问题4298个,全部完成整改。

运用成果,注重常态长效。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成果,围绕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区24个乡镇(街道)及275个村(社区)健全细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公车管理等方面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治理成果常态长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三个心中有数’的要求,更加准确地落实巡视工作方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