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紧盯疫情防控 强化日常监督

时间:2021-08-17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体温测量区值班人员为什么没有在岗?银行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为什么没有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你们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8月12日,淮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当天,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先后来到淮北市体育场疫苗接种方舱、淮北长途汽车客运站、淮北朝阳医院、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疾控中心等防疫一线,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率是多少?保洁人员的防疫措施做了哪些?”在淮北朝阳医院,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相山区南黎街道桂苑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李朝晖认真听取了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汇报。他强调,村(社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作用,建立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相山区宜必思酒店,李朝晖详细了解了隔离点房间设施配套情况,并强调,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流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要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服务,做好心理疏导,随时掌握身体状况,加强人文关怀,保障隔离观察人员安全舒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县(区)纪委监委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要求,全力做好流调、隔离、观察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目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和短板进行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把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一方平安。”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