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扛稳抓牢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工作形效兼顾

时间:2021-08-17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来宁国履职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就是听取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第一次到市直单位调研,也是围绕巡察工作展开……”在前不久召开的十四届宁国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以两个“第一次”的开场白,表明了市委对巡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一贯态度。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始终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特别是市委书记参加每轮巡察动员会和重点巡察反馈会已形成惯例,并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已经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有力彰显了市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态度和决心,保证了全市巡察工作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据了解,新一届市委成立后,将抓好十四届市委最后一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创新采取巡察反馈“1+1”和“一对一”方案会审等方式,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向深向细向实推进,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巡察一个、整改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截至目前,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71个,已整改完成60个,整改率达85%,并即将组织开展验收。

同时,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牢牢将实施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回顾总结五年来巡察工作经验,紧紧围绕发展实需和民生所盼,科学谋划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及时组织筹备换届后首轮巡察,持续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一届市委将继续深化政治巡察,突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专项巡察,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推进中央政策落地、群众利益实现、基层治理提升,促进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