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坚持“严”的基调 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8-17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出入本小区的车辆、人员,必须做到扫码、测温、登记,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报备……”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不忘提醒。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明光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摆在首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跟进监督。根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明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组织5个监督检查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分片区、分领域、分层次深入全市开展监督检查。对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联动优势,靠前精准监督。通过“室组”联动,加强对职能部门联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入医疗机构、市场商超、客运车站、集中隔离观察点、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如城区某菜场涉及多部门管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明确等,现场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严明纪律要求,推动责任落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联合督导、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地各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管控不严、作风不实、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我们将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郑重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