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廉政课堂”开进村

时间:2021-08-17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今,各种贪腐无处遁形。作为一名镇村干部,一定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日前,在砀山县朱楼镇朱楼村,一场“廉政课堂”让镇村干部们深受触动。

廉政课堂上,砀山县纪委监委干部以新形势下的网络反腐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以网络反腐第一案为切入口,以案说法,剖析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当事人的堕落轨迹,用一个个落马官员的沉痛教训,教育引导镇村干部算好人生账,走好人生路。

“廉政课堂接地气、重实际,说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点子上,剖析了村组干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这样的教育很有针对性。”课后,朱楼镇党委书记李治国向全体镇村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从7月12日起,砀山县开展巡回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把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合格镇村干部廉政党课送到村里,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身边人、身边事”为鉴,用好活教材,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打好“防疫针”。截至目前,砀山县已举办15场巡回警示教育党课,镇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人员普遍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请进来+沉下去”模式,面向全县镇村干部及家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先后邀请近200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家属,到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和家风教育,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实施了政法系统及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及第八批选派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累计接待120批次6000多人次,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政“防火墙”。

“廉政教育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定立场、坚守底线、廉洁奉公。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活化形式、充实内容、丰富载体,把廉政教育抓紧抓小、做细做实。”砀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