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监督”+“通报” 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屏障”

时间:2021-08-17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某卫生院少数患者未规范佩戴口罩。”“某音乐培训中心存在接受个别儿童练习的情况。”

“建议卫生主管部门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指导。”“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的工作指导,对违反规定仍在进行线下培训的机构严肃调查处理。”

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是当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常态化举措,让监督检查有力度,通报结果有温度。连日来,综合督查组分三组赴各镇及繁昌经开区部分隔离点、卫生院、药房、高铁站、高速出入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开展不定时实地督查。

划定监督检查“路线图”。综合督查组科学合理设置检查路径,按照隔离点、卫生院、药房等重点卫生场所,按照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出入口、景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以及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部分村(社区)对重点地区返繁人员摸排、管控情况三大类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

切准防控监督着力点。通过实地检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隔离点是否能落实通风、消毒、封闭管理等,对药房是否能落实体温检测、购药登记,基本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实名信息登记并及时上报等,对交通站、高速路口是否落实消毒通风、从业人员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嵌入式”跟进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强化督查成果运用见实效。综合督查组每次开展监督检查后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为决策调度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向相关单位发出通报,点名道姓直指问题,切中要害提出合理可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属地及行业监管责任,立足“早快严实准全”,常态化开展检查,确保防控网不留漏洞,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进一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举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