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将20个乡村振兴帮扶县作为督导重点 重要线索省纪委直查直办

时间:2021-08-14 07: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纪委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4个方面,明确了15项重点任务,并细化为43条具体监督内容。

“围绕保持主要政策总体稳定,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防止摘帽后松劲懈怠、搞政策急刹车、帮扶力量一撤了之,以及监管不力、兜底不到位导致贫困反弹等问题;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否完善后续扶持政策体系,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监督工作清单全面梳理了中央及省委关于有效衔接的重点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部署纪检监察机关需要推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狠抓落实的具体任务,督促扎实做好过渡期内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有效衔接,推动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

安徽省纪委要求围绕监督清单,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精准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为提升监督执纪质效、精准靶向施策,该省明确把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加强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对涉及人员较多、金额较大的问题线索提级办理或直查直办。把2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特别是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地区作为督导检查重点,把已脱贫地区党组织是否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作为巡视巡察重要内容,推动惠农惠民政策和资金项目直达基层、惠及群众。

据了解,该省通过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整合监督资源,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结合正在推进的“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和试点建设的“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督促指导县乡两级政府建立完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清单,健全完善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制度,推行阳光村务工程,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陈多润 通讯员 康绅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