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提级监督“三资”管理 织密基层“廉政防护网”

时间:2021-08-14 0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你们社区黑木耳种植规模有多大?”

“请打开你们的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给我们看下已公开的信息有哪些?”

……

这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贵池区梅村镇新村社区调研督导时的一个场景。

2021年3月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乡镇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力度不够、“熟人社会”监督难等监督难题,着力发挥上级监督的组织优势,按照“省级统筹、市级主导、县级主抓”的原则,实行以县区为主,县乡村三级联动工作模式,对全市682个村(社区)进行摸排,最终选取贵池区梅村镇新村社区和东至县尧渡镇东山村2个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社区)探索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该市紧盯重点人员、重大事项、关键环节,突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集体“三资”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小微权力”运行等3个方面,细化成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抓好班子建设情况等11项具体监督内容,明确监督方向、瞄准靶心,保证惠民富民政策落到位、项目规范实施、资金安全运行,全力打造清廉村居。

“为实现监督措施多样化、监督机制长效化,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基层治理,我们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建立领导牵头联系包保、加强‘一把手’监督、日常监督协作联动、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年度考核等5项机制。”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道。

“村(社区)集体‘三资’关系到基层发展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开展提级监督过程中要创新监督方法,优化村(居)务公开流程,有效提升提级监督质效,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