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碧血丹心沃太平——黄山区烈士名录》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1-08-13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编印的《碧血丹心沃太平—黄山区烈士名录》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上,黄山区这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艰辛的奋斗历程。《碧血丹心沃大平一黄山区烈士名录》收录了自土地革命时期以来,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牺牲的黄山区籍和在黄山区牺牲的烈士250人,其中有姓名的烈士234人,无名烈士16人。全书近10万字,历时近两年编纂完成,分为序、前言、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后记等7个章节,较为翔实准确地记录了各个时期牺牲烈士的生平资料和英雄事迹。

“这本书承载了对近现代以来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黄山区烈士的深切缅怀,同时进一步激励我们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翻阅读本后表示。

《碧血丹心沃大平一黄山区烈士名录》的出版发行,既是向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据悉,该书将作为黄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教材,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