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半年体检”开良方 压实责任出新彩

时间:2021-08-13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上半年,你单位召开几次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对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问题还要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和59个县直单位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体检”。

据悉,此次“半年体检”内容主要覆盖10个类别38项内容,重点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形式,督查组对各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开出“对症良方”。

此外,该县及时修订完善《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绩溪县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边界,有效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同时,严格执行《绩溪县纪委监委廉情信息“微提醒”制度》,上半年针对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数据资源局、荆州乡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分管县领导发放廉情信息“微提醒”告知单3份,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绩溪落地见效。

“我们以开展‘半年体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及成果运用,并适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将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党委(党组)抓实抓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