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打造“三个课堂” 学好党史“必修课”

时间:2021-08-13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含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该县第一个党支部事迹陈列室,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实境课堂”,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理论课堂”系统学,学习研讨“深”起来。抓住理论学习这个关键,通过理论中心组、机关讲堂、“三会一课”等形式,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辅导20余次,研讨发言30余人次,确保学习研讨全覆盖。在含山廉政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跟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利用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供机关党员学习参考。此外,开展“青春纪检诵党史”活动、“忆百年辉煌、展纪检风采”征文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实践课堂”验初心,为民服务“实”起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监督执纪中彰显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县财政局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追缴资金87余万元;督促县医保局开展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整治,追缴资金338.9万元。结合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及带案下访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活动,截至目前,委领导班子共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19个;梳理问题线索9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实境课堂”添动力,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资源是最鲜活的党史教科书。该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就近参观本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纪检监察干部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史料图片,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底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确保党史这门‘必修课’走深走实走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