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谨防疫情防控中的麻痹松懈思想

时间:2021-07-26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7月4日,云南瑞丽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筛出3名新冠病毒感染者。7月7日0时起,瑞丽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这是瑞丽今年开始的第二次疫情应对,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旧非常复杂,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积极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国内的疫情防控持续出现了稳定向好的态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此次云南瑞丽疫情的发展,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严防境外输入风险成为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关口。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形势,优化工作机制,着力管住重点人员、管好关键环节,封堵防控管理漏洞。对入境人员实行无缝隙对接和全程闭环管理,对国内疫情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冷链货物搬运装卸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风险排查;加强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三小场所”管理,发挥“前哨”作用,落实医院、学校、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坚持上下一盘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 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防疫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工作局面。(黄山市歙县深渡镇纪委书记 汪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