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狠刹违规操办“两宴”歪风 倡树清廉文明新风

时间:2021-07-2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座的同志都是单位的‘一把手’,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的同时,要对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早提醒早教育,提醒他们不闯纪律‘红灯’、不碰违纪‘高压线’,引导他们自觉崇尚移风易俗。”日前,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有子女升学的5名单位“一把手”进行了提醒谈话。

这是该县狠刹违规操办“两宴”、倡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文明新风的一个场景。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有所反弹。对此,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醒在先、明纪在前,将整治奢侈浪费、攀比敛财、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作为纠“四风”的重要内容,通过发出通知、集体约谈等方式及时提醒,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红线”、明纪律。截至目前,该县16个乡镇及各县直单位均已完成底数摸排工作,对所有相关人员分级开展了提醒谈话,并建立了详细的备查档案。

与此同时,枞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监管不力,导致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在严明纪律要求的同时,我们还督促县教体局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抵制歪风陋习,倡议大家以‘短信送祝福’、‘电话表谢意’、‘合影留念’等清廉文明的方式表达祝贺和谢意,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枞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