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嵌入式监督助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实

时间:2021-07-26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巡查值守记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过了吗?”日前,芜湖市湾沚区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赶在台风“烟花”登陆之前,对本区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的防治工作开展专门督查。

今年汛期以来,湾沚区历经多次强降雨。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在区纪委监委指导下,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全程嵌入式监督,就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助推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既战又督,严防死守。驻局纪检监察组从源头抓起,精准监督汛期防灾减灾应急值班制度。全局共59名党员干部分成9组,由局党组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带队,24小时全天候值守在防灾一线。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参与值班的同时,还对值班人员签到表、值班电话畅通等效能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脱岗离岗等情况一经发现,立刻通报。

“探头”前移,实时督查。建立纪检联络员制度,由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各镇所确定一名固定的纪检联络员,负责上传下达和配合督查,将“探头”前移到最基层。各纪检联络员采取“实时沟通、实时通报、实时督查”的方式进行全覆盖监督。目前,全区5个镇已构建起完整的纪检联络员网,保障了监督“触角”的灵敏度和实效性。

督巡联动,杜绝隐患。邀请安徽省地环站专家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全面走访排查。以基层纪检联络员为核心,对重点区域实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截至目前,已对全区3处重要隐患点先后开展3次“拉网式”排查,开展督查检查9次,日常巡查60余次。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密结合湾沚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自然资源系统职责,聚焦主业主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传导压力,持续做好地灾防治监督检查工作,筑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屏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