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26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听取并点评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派驻监督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政治监督上再加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派驻监督本质上就是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优先做好政治监督的意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通“两个责任”,加强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落实“两报一看”,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会议要求,要在重点工作上再推进。要推深做实日常监督,必须把监督挺在前面,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参加民主生活会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等方式,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要持续推进“大改建”专项行动,对近年来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细化整改举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严肃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其他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

会议强调,要在履职能力上再提升。要加强业务培训,固基点、强素质,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和能力素质提升,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要加强“室组联动”,纪检监察室就监督执纪、案件查办及问责处置等具体问题和相关业务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指导,有效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破难点、补短板,强化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