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监督绷紧粮食“安全弦” 护航稳住农业“基本盘”

时间:2021-07-26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图为7月20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农技专家一起察看水稻长势情况。

七月流火,江南的水稻正处于乳熟期,即将开镰收割。

“老叶,今年苗情看起来不错啊,区里的技术指导最近可来过了?全年每亩单产900公斤目标有把握没……”

“基本上没问题,他们技术人员对这田比我还上心,日头烈了、雨大了就往这边跑……”

这是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赴贵池区墩上街道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与种粮大户叶北朝聊天时的一个场景。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强监督促强落实,进村入户下田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监督,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项目、重大病虫害防控及农技服务等情况,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绷紧粮食生产“安全弦”,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

汛期前,提醒市水利局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眼于早、立足于防,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储备防汛防旱物资。目前,全市水利系统已排查整改各类防汛安全隐患68处、修复水毁工程1292处,各地完成河流、堤防、圩口等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度汛方案1070个,实现全市430座中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全覆盖。

入夏后,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当前小麦赤霉病大发生、纹枯病偏重发生,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涉农部门组建4个“三夏”“三秋”督导服务组,扎实推进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服务工作,强化病虫害统防统治、联防联控和应急防治力度,保障粮食稳产增收。截至目前,全市已设立12个病虫害系统监测点、5个疫情监测点、80个草地贪夜蛾等性诱监测点,发出点对点提醒短信15000余条次,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面积39.5万亩次,覆盖率达90%。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精准监督,督促主责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