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靶向培训 为新任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1-06-01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有哪些?初核后的案件有几种处理方式?........”在宿州市埇桥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业务培训会现场,新任纪委书记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业务知识。

针对部分乡镇纪委书记任职时间短,业务能力不强、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活动。相关部室负责人纷纷走上讲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真实案例,围绕信访举报、案件审查调查、党风廉政建设和换届监督等多方面开展专题辅导授课,为新任纪委书记“充电蓄能”,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建设。

通过集中培训、交流研讨、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任纪委书记尽快熟悉岗位,补齐短板弱项。同时,把《监察法》《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纳入到新任纪委书记必学内容,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强化培训效果。

“这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非常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指明了今后工作重点和方向,一些模糊认识也逐步清晰起来,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工作起来底气更足了”。曹村镇新任纪委书记潘梦思深有感触的说。

“正值乡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有的新上任的纪委书记缺乏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纪检监察业务不熟,需要快速提升专业素养。”埇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工作,快速适应岗位需求,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