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涉企问题专项整治 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时间:2021-06-01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发的一封信我们都看过了,非常感谢市纪委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心,在你们的监督下,我明显感觉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以前繁琐的审批程序,现在‘最多跑一次’,不仅‘门好进’‘脸好看’,事情也更好办了!”在走访天长市某铝业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俞某某高兴地对调研组人员说。

近期,滁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亭满意”营商环境,开展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查纠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和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支持和保障企业发展。

认真谋划部署。围绕日常监督和执纪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出10类整治重点,明确措施时限和工作步骤,加强工作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坚持开门纳谏。筛选“公共服务质量、办事流程效率、亲清政商关系”等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服务企业工作群,广泛公布链接二维码和网址,发布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705家企业参与问卷调查,满意率99.4%;收到意见建议19条,转交主管部门研究推进。组织走访调研。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涉企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督促限期整改,提升企业的满意度。畅通举报渠道。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印制《致广大企业家朋友一封信》,告知专项整治内容和受理信访举报渠道,发动企业人员参与监督;建立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门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专项整治期间,梳理问题线索19件,已办结3件,党纪处分1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破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着力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公平更安全的法治环境、更宜人更清明的社会环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