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抓落实求突破 建立巡察整改科学评估机制

时间:2021-06-0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是如何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在破解巡察整改难题上有什么硬实的举措?”“局党组对下属自收自支企事业单位是如何监管的?”“企业改制攻坚难题,你们是如何倒排时间表的?”......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就巡察整改情况在被巡察单位会议室现场提问。

今年3月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成效评估。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访谈了解等方式,对四种类型62家单位开展督查评估。

专项督查检查的重点是被督查单位具体问题整改、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和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情况。聚焦整改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履责、整改日常监督、整改“治标”、整改“治本”、重点问题整改、整改公开、干部群众满意度等8个方面情况,按照30项具体指标,对整改情况对账销号,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实行百分制量化评估。根据量化评估得分,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评价为“好”“较好”“一般”三个等次。专项督查和成效评估的结果将作为下步质询评议、约谈、通报和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

据悉,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休宁县于2021年开展“巡察整改攻坚年”活动,具体来说就是开展“五个一”整改攻坚行动,即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组织一次成效评估,安排一次质询评议,开展一次约谈提醒,进行一次曝光通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的举措,倒逼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