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召开全市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1-06-01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干部究竟干了哪些工作?村集体经济的收入是怎么开支的,享受各种补贴的人又是谁?我们摸不清,也没法问。”

“村干部干得还真不少,上面每一个部门安排下来的任务,都是这些人干。没有周六、周末,有时正吃着饭,有急事就得放下碗筷到村部来,有时候群众还不理解,觉得大事小事都是村干部说了算,不知道从中间捞了多少好处,可以说村干部出力还不落好。”

5月31日上午,在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市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观摩推进会上,一段段生动的对话,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分享,在一间数百人的大会议室中回响。家住淮北市烈山镇榴园社区,曾经担任过村干部的老党员宋兴宝的一番话,既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又表露了村干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现在有了‘小微权力’网络运行监督平台,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输入名字和身份证信息,就可以快速查询各项村务公开,及时了解村干部做了哪些工作,可以说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如今在亲身体验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之后,以宋兴宝为代表的村民纷纷为“平台”竖起了大拇指。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指出,要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淮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作为市纪委监委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同时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淮北市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观摩推进会在烈山区召开,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烈山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纪实》宣传片。会上,工作人员演示汇报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平台的特色功能模块,相关负责同志和村民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真正发挥“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的功能作用。突出服务功能,搭建为民办实事的平台;突出教育功能,打造宣传惠农政策的载体;突出监督功能,延伸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监督执纪、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基层,实地查看了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