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主动靠前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1-06-01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近日我省个别地区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同向发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联合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组,协同市卫生监督机构重点对全市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和基层诊所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及时传达学习有关通知要求,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各级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履好职、尽好责、带好头、作表率。要求各级卫健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及时关注疫情动向,保持通讯畅通,强化值班,及时报告工作。

强化精准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是群众接触最直接的医疗机构,更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联系、会同卫生主管部门,对市医疗单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找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督查组已对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广济医院、芜湖海螺医院、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等36家医疗单位开展了实地督查,涉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人员防护及消毒隔离、病区管理、核酸检测等五个大类、18项具体督查内容。

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90个问题,现场向单位负责人反馈,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通报市公立医院、县(市)区卫健委相关纪检监察机构,要求做好整改跟踪监督。同时,要求市卫健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存在问题开展清单式、闭环式管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杀回马枪”,确保督促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