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紧盯违纪“避风港” 监督执纪全覆盖

时间:2021-05-31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做到严于律己,不能因为退休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应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退休后我确实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淡化了对纪律的敬畏之心,在公共场合言行失当。现在的我感到十分羞愧,我诚恳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

……

一场批评教育谈话结束后,谈及自己虽已退休仍受到处分一事,当事人追悔莫及。

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在办理一起信访件时,发现被反映人为退休党员干部。在仔细查看信访件、调阅相关资料、与相关当事人谈话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该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干部可以退休,但党的纪律和要求不会退场。“截至目前,我们已受理了3件反映退休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加强对退休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真是刻不容缓!”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理应明白,退休不是‘退责’,还是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坚守法纪法规,这是必须坚守的准则。”

为进一步做好退休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法,加大监督力度,筑牢退休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防线,确保执纪无死角无禁区。

“我们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依托不同的学习形式,大力开展廉洁教育,提高退休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同时,在建立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要求为广大退休党员干部建立档案,实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从业状况、廉洁状况,形成制度制约机制,强化刚性约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将始终做到对退休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相关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处理,对查实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执纪问责,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让退休不再成为党员干部的“避风港”。

“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退休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应牢记党员身份,清醒地认识到‘退休并不是退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对退休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监督体系闭合链,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让退休党员干部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光和热,发挥正能量!”(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