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专项整治铲“土壤” 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时间:2021-06-0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根据蚌埠市委部署要求,该市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纠治“四风”问题,力度从未衰减。在愈来愈强的高压态势下,全市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一些改头换面、身披“马甲”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悄然滋生。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的私设“小金库”问题达到2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人。这些问题大多发生于市、县党政机关二级机构、下属单位或乡(镇)村等基层单位。“小金库”资金主要用于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已然成为滋生“四风”和腐败的温床,必须深挖彻查。

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整治重点为市、县直机关的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聚焦“四风”“风源”“风向”,以整治“小金库”和作风问题为具体抓手,紧盯10类突出问题,即: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以会议费、印刷费、劳务费、培训费、评审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虚列支出转出资金,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截留主管部门或上级单位拨付的专项资金,上下级单位或关联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坐收坐支农村集体资金,以及其他方式设立“小金库”的问题。

整治共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成立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账目、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近年来违纪问题发案率较高,以及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对自查自纠中能主动报告问题,且积极整改到位的,视情给予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自查自纠中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甚至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对有关责任人员,一律先免职再追责;同时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我们将持续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深挖细查存在问题。还将继续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遏制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