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时间:2021-06-01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922年,在上海召开二大的时候,尽管全国只有195名党员,但在大会通过的党章中,就有‘纪律’一章……”在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街道翰林社区廉洁书吧,一名退休老党员正兴致勃勃与社区工作人员聊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该社区廉洁书吧已成为附近党员群众开展党性教育的“打卡地”。

近年来,相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和红色人文资源,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红色基因中感受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倡廉、行廉的良好氛围。

“头一次参加廉洁之旅,徐度乐事迹馆、民俗馆、徐氏祠堂等都再一次让我感受到清廉文化的魅力……”在徐度乐事迹馆,一位参观完的党员干部说道。作为相山区纪委监委打造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廉洁之旅以徐度乐勤政廉政的先进事迹为主线,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旅游线路讲解之中,告诫党员干部严律己、走正路。

在打造廉洁文化主阵地的同时,相山区纪委监委按照一街道一特色的原则,统筹布局,分区规划。在相南街道打造“家文化”主题小区,展示“家教巷、家风巷、家国巷”中以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系民风和社风的密切关系。在三堤口街道,围绕辖区老濉河改造整治,充实完善清风区、家风区、好人区、新风区廉洁文化广场,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东山街道,围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社区书屋”为载体,打造廉洁书吧,让社区党员群众通过读书学廉、思廉、践廉。

相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全区统筹推进,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指导区直各单位、各镇街(开发区)、非公企业等,在机关大楼、公共楼宇等区域,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宣传栏等。在全力打造实物展示载体的同时,还针对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传播廉洁文化,源源不断、潜移默化地浸润到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中。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依托现有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努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