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以点带面”助力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1-04-02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家住蚌埠碧水蓝天社区碧水湾小区的吴晓红从外地探亲回来后发现,楼后面的水塘周围变得干净了不少,原先隐隐约约的臭味也消失不见了,而这源于社区对区内水体进行的规范化处理,也是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对环境整治情况开展监督的成效之一。

近年来,随着环境整治工程的深入推进,蚌埠经开区各村居环境焕然一新,公路沿线、河道沿岸、社区内外等各区域环境面貌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但在一些地方,仍存在脏乱差的现象。为此,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一线,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助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组织全区49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分5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对全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交叉检查。“考虑到市长热线关于局部地区环境问题投诉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我们专门组织对区内水体清理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行动。”淮河社区中心纪工委书记介绍,各检查组对楼栋前后的水体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排摸,并将清理情况一一登记下来。

为更好地“以点带面”发现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制定了一套详细的督查方案,以“回头看”暗访为主,以“自荐+抽签”明察为辅,以网格为检查单位,将环境底子差、反弹严重、整改难度大的网格作为重点对象,有针对性、系统性、全覆盖地开展督查,高效、快速发现各类问题16个,全部落实立行整改。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还对2018年以来涉及的污染环境类犯罪案件进行梳理,形成专项监督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环境整治工作。

“环境整治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需要,是顺应人民意愿的需要,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我区纪检工作人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监督进一步巩固污染整治攻坚战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