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聚监督合力 保护百姓“救命钱”

时间:2021-04-02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医院住院患者应是25人,病房怎么才3人?”“从入院到出院的病人怎么都是一级护理。”……这是凤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医疗机构检查中的一幕。

凤阳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联合县医保局、县卫健委等职能部门,聚监督合力,持续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严防死守保护百姓“看病钱”“救命钱”。2021年以来,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4次,发出提醒函20份,约谈相关人员11人次。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县医保局、县卫健委等主管部门主体责任,要求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排查行动,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骗保行为,督促职能部门健全组织管理,堵塞制度漏洞。

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日常监督。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联合县医保局、县卫健委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治理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面检查,通过医保经办系统和智能审核系统,筛查2020年住院频次高、入院时间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结算数据,查看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小病大治等违规违纪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县20家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检查全覆盖。

发挥派驻职能,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与“驻”的优势,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驻县医保局和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从工作部署至排查结束,全程参与,现场监督,责成职能部门每月将整治发现的问题线索向县纪委监委移送。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进一步巩固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参保人“治病钱”“救命钱”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