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过节不懈纠“四风” 梨花风起正清明

时间:2021-04-0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风又至,梨花风起正清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定,清廉过节,自觉做到‘五个严禁’……”清明节、梨花节在即,砀山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发布节日廉政提醒。

“梨花节期间,是人情往来频繁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更是考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节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必须靠前监督,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纪律‘防火墙’,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小落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拧紧“廉洁”总开关,印发通知要求各镇(园区)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相关单位廉政谈话会、警示教育会,学习贯彻正风肃纪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及省市县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认真梳理工作、生活中的廉政风险点,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严禁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思想意识,风清气爽过“廉”节。

节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网络举报、来信来访举报等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成立联合督查组和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单位、部门的暗访密度,着力构建多层次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和督查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严查严办,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维护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定力、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从重顶格处理,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纠正‘四风’和治理‘节日病’往深里抓、实里做,形成有力震慑,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好转,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根基。”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明确要求。(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