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迈步新征程 乘势再出发

时间:2021-02-03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系统总结过去一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刻分析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为我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既督又战,以督促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引领推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以硬核作风、硬核担当,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精准脱贫收官战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彰显。

过去的一年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多再次亲临安徽考察,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安徽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特别是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忘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这些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令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过去的一年收获满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和信访件“三清三度”专项行动,有效保障护航了我省脱贫攻坚胜利收官;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责任问题,“打伞破网”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防止了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一年来,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迈步新征程,乘势再出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决战决胜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可)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