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聚焦”推动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时间:2021-02-03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的工资有没有发放到位?在这里干活收入怎么样?”。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一线监督推动解决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场景。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三聚焦”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把脉问诊”。

聚焦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向县政府办发工作提示函,督促统筹抓好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相关工作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细化各乡镇政府和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梳理摸排、补缺补差,确保制度落实、工作落实。

聚焦推动监管责任落细。向县直有关单位发出提醒函,督促县人社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和其他有项目建设的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全面自查,建立台账。同时给县信访局单独发出工作提醒函,进一步梳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方面的信访件,排查存在的问题。督促县人社局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开展业务培训、启用“滁州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等方式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督促各部门开展排查工作40次,自查发现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6条。

聚焦推动解决问题落地。面对疫情冲击,县纪委监委将根治欠薪作为促进“六保”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统筹安排,主动介入,拧紧责任链条,梳理出推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监督重点印发给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深入县人社局实地查看有关台账资料,督促责任落实。截至目前,组织22个乡镇纪委和17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深入监督联系单位或施工工地开展督导检查87次,发出提醒函4份、告知书1份,相关职能部门约谈有关单位1次,已解决问题7个,清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1409.76万元。

“春节将近,农民工盼望拿到工资,施工企业希望拿到工程款。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期待。紧盯拖欠问题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纠敷衍塞责、虚以应付、推诿扯皮、“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严肃查处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中截留私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定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