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防控安全底线

时间:2021-02-03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是否贴有溯源码?”“有没有做到专区存放、专柜销售,对购买者进行实名登记?”在宿州市埇桥区大润发超市内,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该超市负责人。

为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冷库等重点场所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充分发挥派驻“前哨探头”作用,督促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全面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化与市场监督、卫健、交通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常态化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该区严格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和实名购销制度,全面推广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对进口冷链食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等全链条监管,做到应录尽录,赋码销售,真正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

“春节即将到来,正是冷链食品消费的高峰期,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派驻单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董晓鹏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