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2-03 06:2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月2日上午,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徐国康 摄

2月2日上午,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 2020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力度显著加大,紧紧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显著成效,紧紧围绕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显著提升,紧紧围绕制度建设、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显著发挥,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防汛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方位转化落地的结果,也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锦斌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看的要求”,看清政治斗争、政治立场、政治本质、政治情怀、政治定力。要提高“看的能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保持 “看的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知难而进、一贯到底。

李锦斌强调,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一要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三要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坚决遏制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着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在树新风扬正气上持续发力。四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六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强化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发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李锦斌强调,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面落实“十严禁”要求,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属高校和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央驻皖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行政中心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