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刘惠: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时间:2021-02-02 18: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把握“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坚定决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约请部分与会同志谈体会和打算。

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惠: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创新提出政治巡视理论并不断深化发展,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徽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内涵定位,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把准政治标尺、纠正政治偏差。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实践中,安徽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开展巡视巡察,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领导和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发挥系统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安徽将在巩固完善上下联动、纪巡联动工作机制的同时,强化系统观念,发挥巡视机构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以巡视巡察贯通各类监督、带动各类监督,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巡视的针对性,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健全巡视整改促进机制,推动深化治理、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应有之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