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推动“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融入乡村治理

时间:2021-02-02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在外务工,对村里的事也能随时了解,不管是大事小事,还是村里发展情况,只要点开村里微信公众号进入‘为村’平台,就一目了然了。”黄山市黄山区甘棠社区村民谢某某对来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融入乡村治理,强化对基层权力制约监督,黄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乡村治理工作,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推行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与“为村”互联网平台融合,在原“为村”平台“阳光村务公开”的基础上,增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公开事项,本村村民只要登录“为村”平台就可以查看、监督村级事务运行情况,并为村级事务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增强了村“两委”干部与村民互动,有效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现在村里的事群众都晓得,有什么问题我们也随时解答,大家心里疙瘩少了,亮堂多了,村里工作推行起来也更顺畅了。”甘棠社区党委书记刘某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目前,我们正在搭建‘权知道’网络制约监督平台,已经对乡镇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权知道’网络监督平台,加强对梳理出的21项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公开监督,重点抓好‘三资’以及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同时,我们也积极探索‘权知道’网络制约监督平台与‘为村’平台融合贯通,使监督效果最大化,方便村民随时了解、监督,真正做到让村里各项事务程序化、阳光化、公开化,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监督、参与监督。”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