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巧用“加减乘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1-01-19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忠诚论党性、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赏,多一点‘真材实料’,少一点‘花拳绣腿’,培养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我们要强化‘有为者有位’干部选拔任用标准,严格量化考核,健全完善干部评先选优、干部推优等管理激励机制;按照打铁必需自身硬、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2020年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创新运用“加减乘除”法,做好干部激励工作,努力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担当作为“加”油鼓劲。启动首批“青马工程”培训,着力培养一批青年政治骨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党员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为轻装上阵“减”负松绑。持续为基层减负,去年发文减少15.72%、会议减少13.35%,督查检查考核减少8%。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回头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为干事创业激发“乘”数效应。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正向激励机制,在防疫防汛、征迁拆违等急难险重一线精准识别和考核干部,2020年累计交流调整干部63人,其中提拔重用31人。

为勤政廉政“除”弊祛垢。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和约谈办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去年以来共开展作风建设督查2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23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