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94家单位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大考”

时间:2021-01-1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举措有哪些?镇纪委组织开展了几次廉政专题教育?”

“请将去年来你镇公务接待有关财务报账资料给我们看一下。”

……

这是近日,青阳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十考核组对杨田镇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现场综合考评的一幕。

从1月初开始,青阳县组建11个由县委常委任组长,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考核组,对全县11个乡(镇)、83个县直部门机关单位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全面评估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考核过程中,考核组紧紧围绕“必要的记录、台账要看,主要看实绩,不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加强常态化了解,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关注巡视巡察和重要考核问题反馈整改情况,关注改革发展、政策落地情况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要求,就各乡镇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等方面情况,通过召开述职述廉大会、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全面细致地考核评价。

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考核前县纪委监委对24名考核组成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明确了考核内容、方式方法,特别是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纪律要求,要求各考核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和考评细则,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确保考出实绩,真实掌握一线工作成效,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找准管党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强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