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时间:2021-01-1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块块廉政名句展示牌,一排排诉说着廉洁小故事的宣传栏,弘扬社区好人好事的善行榜……漫步在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滨河花园小区旁,满满的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为过往的居民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近年来,相山区纪委监委把清廉文化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来落实,不断探索接地气、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路径,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文化阵地群,使饱含清廉细胞的阵地成为相山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廉洁文化广场建得很接地气,不仅给我们锻炼休闲提供了好去处,还能学学故事、品品诗词,无形中接受了廉洁教育,这种方式真不错!”家住三堤口街道家天下附近的张女士看到健身广场里的廉洁格言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相山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内共有廉洁文化广场2个,廉洁巷道1个,廉洁文化旅游路线1条。廉洁文化广场将廉洁文化和社区基础设施相融合,与社区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好人文化相结合,让周围居民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廉洁巷道以“家文化”为主题,设置家教巷、家风巷和家国巷等“三家巷”,展示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系民风和社风的密切关系,展现出廉洁文化建设对社会对家庭的深刻影响。廉洁文化旅游线路以徐度乐事迹馆、钟源阁民俗博物馆等乡土文化资源为基础,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旅游线路讲解之中,让游客在移步换景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同时,区纪委监委以“清韵相山”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结合现有廉洁文化阵地群,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大宣讲、优秀家风家训展等文化活动以及各类警示教育活动,让这些群众身边的风景线真正成为廉洁文化教育的大课堂。

“廉洁文化不是脱离人民群众、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文化,只有把廉洁元素融入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才能营造全社区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