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全程跟进监督 让“两会”清风劲吹

时间:2021-01-19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眼下已到“数九寒天”,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的召开,却在天寒地冻中释放出一丝火热。

每年召开的“两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备受社会关注的大事,该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谋划部署,及时下发《关于严肃“两会”有关纪律的通知》,严明“两会”期间的政治纪律、防控纪律、廉洁纪律和会议纪律,并牵头成立专项巡查组,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1月12日一大早,专项巡查组工作人员王贵兴就来到了该市会议中心报告厅入口处。“入场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这关系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丝毫马虎不得。”王贵兴一边说着,一边仔细查看驻点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到岗情况、体温测量设备使用情况等,并不时督促“两会”工作人员提醒与会代表、委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在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同时,廉洁纪律、会议纪律也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介绍说。对于廉洁纪律,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宣城市委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纠正各种不良歪风邪气;对于会议纪律,则要求与会人员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大会日程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端正会风。

会议期间,专项巡查组全程跟进监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等,到餐厅对代表、委员用餐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并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到宾馆、酒店、茶楼、歌厅等餐饮娱乐场所,检查与会人员、会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请吃、吃请、违规饮酒、违规赠送和发放礼品礼金、赌博、公车私用等行为。

“从目前来看,监督检查结果良好,未发现任何违纪违法行为。”专项巡查组工作人员黄雷表示。

“‘两会’还在继续,监督检查不会停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我们还严格督促与会人员遵守政治纪律,严格倒查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各种言论以及编造、散布、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的来源,严肃处理串联、联谊、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为代表、委员反映群众心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让‘两会’清风劲吹!”(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