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双向承诺及反馈机制 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1-1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村干部违规办理低保等问题,我们已调查处理完毕,您对结果满意吗?”

“满意。”

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回访实名信访举报人,坚持“倾听民声、汇集民意、纾解民忧”,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生动缩影。

2020年1月20日,一名群众通过网络举报的方式向该县纪委监委实名反映县某村书记违规给予其父亲办理低保等问题。收到举报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立即与举报人进行联系,并与信访人签订了双向承诺书,县纪委向实名举报人承诺优先办理,在规定时间内调查核实反馈情况,同时,举报人承诺在调查期间内不重复访、越级访。

据悉,针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当涂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及反馈机制,通过双向承诺,经办人与实名举报人加强沟通交流,让每一名实名检举控告人都能了解受理情况、知晓办理情况,推动信访问题解决,有效化解矛盾。截止目前,当涂县纪委监委实名举报双向承诺8件,未出现一例重复访、越级访。2020年,该县纪委监委连续九轮荣获“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听取干部群众呼声、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把群众信访件办明白办满意,搭好这座干群关系的‘连心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