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宣传 引导依规依法有序举报

时间:2020-12-11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漫画版的图解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很简单、很明了,看过之后我们很容易地明白了纪检部门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的情况,知道什么事能去纪委举报了……”近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三级联动,深入镇村一线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在活动现场,村民们拿着《图解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册高兴地说到。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抓实抓细信访举报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打通信访举报宣传“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逐级、有序、精准举报,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拓宽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并向社会公布,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对纪检监察接访场所进行提升改造,重新制作悬挂信访举报制度宣传牌,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学习宣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集中转载刊登规则解读、答疑等内容,扩大宣传影响力。根据规则内容,将群众信访举报中常有的疑惑点制作成漫画版宣传册送至群众手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其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突出重点,强化《规则》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特别是信访工作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规则》学习研讨交流,促进学用结合、推动工作提升。组织开展新任纪委书记、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专题培训,讲授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强调信访举报处置流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规范、高效处置信访件,在工作中为群众精准答疑释惑,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聚焦一线,深入开展面对面交流宣传。利用节庆节日、乡村赶集日等,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摆摊设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相关知识、反映困难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延伸宣传触角,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用群众听得懂、易理解的方式,把信访举报知识讲到群众心坎里,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理性如实反映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