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 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时间:2020-12-11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干部章某某的婆婆已去世7年,至今仍然在领取低保补助金和高龄津贴……”一大早,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将一封举报信认真输入到相关平台。

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出台以来,每接到一封举报信,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都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报送委主要领导审批后,再按领导批示意见及时交由相关部门进行承办处置。

《规则》印发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先后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干部例会上组织学习,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结合《规则》及省、市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检举控告处理工作的通知》规定,该县还印发了《关于完善<旌德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工作细则>的通知》,适应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完善闭环管理相关规定,加大对信访举报件的转送、交办和督办力度,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今年以来,共通报7件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并对20件未及时办结件进行跟踪督办。

据悉,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信息建设和应用管理并重,切实保障信息建设的资金、技术投入。在信访接待场所配备身份证读卡器、高速扫描仪、打码机、条码机等电子化设备,保证能够及时录入信访举报人相关信息和所反映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同时,构建了检举控告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系统化闭环,为开展监督检查、办理结果查询和分析研判等工作提供了“信息流”和“数据流”,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