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加大“小微权力”宣传 全面保障群众知情权

时间:2020-12-11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手机如何查询?三步搞定。一关注‘萧县纪检’微信公众号,二点击公众号下方‘小微权力’,三选择所在乡镇和村(社区),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看。”这是萧县龙城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向居民展示如何操作“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时的一幕。

基层“微腐败”一直是寄生在党群干群关系中间的一颗“毒瘤”,不仅侵蚀着老百姓的权益,还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如何破解基层监督难题?萧县纪委监委从“微腐败”产生的根源入手,着力打造基层“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列出“权力清单”,推进村务政务公开,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在线查看所属村级管理事项和权力运行过程。

“为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我们出动15辆宣传车,启动全镇各村168组336个‘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同时制作300条横幅,向群众发放‘明白纸’23000份,对那些年龄较大、不识字的特殊人群,由村(社区)干部主动上门着重宣传,手把手教学。”王寨镇纪委张雷表示。

“派驻组充分挖掘联系单位各自系统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谈及“小微权力”的宣传效果,县纪委监委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刚补充道,“我们联合交通局、商务局在县汽车站和各大超市门店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广泛宣传,宣传旅客近万名、社区居民五万多名。”

据了解,该县各乡镇已对“小微权力”应公开事项进行了梳理和信息录入,平台既已搭建完成,要想让“小微权力”这艘大船扬帆远航,还需一股宣传的“东风”。日前,该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抓实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管机制改革宣传工作的通知》,充分动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努力扩大“小微权力”监督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关注度,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落到实处。

“深化基层‘小微权力’改革,是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通过建章立制堵住漏洞,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制度化、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完善“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及时对后台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并将信访举报等重要线索交县纪委相关部门核查处置。(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